审计处赴武汉大学调研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755

审计处赴武汉大学调研


(通讯员彭玉红)67日上午,我校审计处一行2人赴武汉大学审计处和财务处调研,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与武汉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武汉大学审计处金晶处长向我们介绍了武汉大学开展内部控制的基本情况,热情引荐财务处负责内部控制的程志芬同志与我们交流。武汉大学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于2016年抽调3名工作人员成立了专门的内部控制机构,目前挂靠在学校财务部,该校通过学校的招投标中心,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社会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学校提供服务。据程志芬主任介绍,2016年底以来,该校依规开展了预算业务管理、收支业务管理、合同管理等共6大模块内控制度建设,为加强和规范学校内部治理,提出了务实性、建设性的的参考建议。
   调研组对武汉大学审计处和财务处热情周到的接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调研活动取到了“真经”,达到了预期效果。表示要将学到的先进理念、成熟做法带回学校,消化吸收,努力提升我校内控体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