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组织观看《一技之长 能动天下》视频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44


20221212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129日焦点访谈《一技之长 能动天下》视频。在近日落下帷幕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中国代表团在参赛的34个项目上,共获得21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和5个优胜奖,金牌榜世界第一。视频通过介绍选手们赛场内外的故事,昭示着中国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

审计处处长倪维强调,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加应该要鼓足干劲,为国家创造出更多的大国工匠和技能人才。

                                           (审核 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