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组织观看电影《浏阳河上》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00

(通讯员 李修远、潘冉42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党的历史教育课,审计处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电影——《浏阳河上》。这不仅是庆祝河长制实施五周年的献礼影片,更是我国首部反映“河湖长”制工作的现实题材电影。

《浏阳河上》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为大背景,讲述了镇党委书记兼镇级河长潘梅雪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民间河长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扎跟于群众,实现了浏阳河两岸养殖第二次退养。这不仅解决了浏阳河的污染问题,还使得当地养殖业顺利升级转型。

为保卫浏阳河碧水长流,潘梅雪和同事们坚持真心负责,俯下身子融入群众,与乡亲们一起,打响碧水保卫战,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作为党员干部,他们自觉瞄准公仆定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在潘书记身上,有着基层干部身上熠熠生辉的闪光点,有着务实肯干、坚持原则、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作风和干事精神。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在实现退养的同时还推动全自动化绿色饲养,实现养殖产业升级转型,既保护了美丽的浏阳河,又保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河湖保护任重道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将影片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做好本职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

                                                    (审核 倪维)